王思聪认为搜狐娱乐报道侵权 起诉索赔20万

摘要

认为搜狐娱乐刊登的报道《富二代王思聪掷千万投票》捏造虚假事实,影响其名誉,王思聪将北京搜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、汉华易美(天津)图像技术有限公司、北京汉华易美

认为搜狐娱乐刊登的报道《富二代王思聪掷千万投票》捏造虚假事实,影响其名誉,王思聪将北京搜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、汉华易美(天津)图像技术有限公司、北京汉华易美图片有限公司、钟福宝等告上了法庭,要求删除该报道,公开道歉并赔偿20万元。

  今天上午,此案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。

  王思聪诉称,2014年7月21日,“搜狐网”下属板块“搜狐娱乐”刊登报道《富二代王思聪掷千万投票》,称知情网友爆料,王思聪对兔女郎SNH48组合关爱有加,不但主动与其合影,更不惜斥资千万为其总选举投票。同时还附有一张照片,一张一千万的中国银行支票,支票收款公司为上海星四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,即兔女郎组合经纪公司。

  报道一出立即引发热议。王思聪认为,上述报道恶意捏造虚假事实,图片上的支票也与其没有任何关系,遂起诉被告要求停止侵权、删除网页、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。

  上午九时许,此案开庭,原告两位律师及三名被告代理人出庭应诉。

  搜狐公司代理人辩称,原告王思聪在其个人微博上提出此报道为虚假报道时,搜狐编辑就对报道进行了核实,并在当晚删除。因此,搜狐不存在侵权行为,不需要道歉和赔偿。

  北京汉华易美图片有限公司代理人表示,在原告提出质疑后,他们已及时删除了图片。

  截至记者发稿时,庭审仍在继续。

刘芹律师

发表评论

:?: :razz: :sad: :evil: :!: :smile: :oops: :grin: :eek: :shock: :???: :cool: :lol: :mad: :twisted: :roll: :wink: :idea: :arrow: :neutral: :cry: :mrgreen: